“56个民族56朵花”中南民族大学副校长车站迎接各族新生回家

  
日期:2020-09-19         
导读:19日上午,长江日报报业集团长江财经传媒研究院举办的“武汉高校校长‘接你上大学’”活动进入第四场。
   
     “56个民族,56支花,56个兄弟姐妹是一家”,这句脍灸人口的歌词是中南民族大学新生入学时的真实写照。19日上午,长江日报报业集团长江财经传媒研究院举办的“武汉高校校长‘接你上大学’”活动进入第四场,中南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发军前往武汉火车站迎接来汉求学的2020级各民族新生。
 
     上午十时,来自湖南常德的苗族新生仇梅芳刚走出武汉火车站出站闸机口,宋发军立即迎了上去,“欢迎来到英雄的城市武汉,欢迎加入中南民族大学大家族。”接过行李箱,宋发军为仇梅芳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车模,欢迎她正式成为“武汉分之一。”
微信截图_20200919201939
 
      武汉是中国知名车都,汽车及零部件产业连续九年成为最一大支柱产业。东风Honda作为我省规模最大的单体工业企业,自复工复产以来,三座工厂产能不断攀升,9月上旬日产量达到3800辆,刷新产能纪录,成为武汉经济加速复苏的一个缩影。
 
     与仇梅芳一起抵达的新生经过扫码、测温、消杀等防疫措施之后,分别乘坐5辆东风Honda艾力绅组成的迎新公益车队,前往中南民族大学报到,沿途经过欢乐谷、东湖风景区等武汉知名地标,初次来汉的同学们显得非常兴奋,不时发出惊叹“武汉真大,武汉真漂亮。”
 
    “中南民族大学依山傍水,坐落在南湖之滨,校园内绿树成荫、花香四季,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现代建筑鳞次栉比,湖光山色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构成了教学、科研和生活的优美环境,是国内最美校园之一。”在车上,宋发军向同学们介绍说,学校现有2.7万多名各民族的学生,其中少数民族学生要占到60%以上,实现了56个民族的“大团圆”。“学校充分考虑了少数民族的饮食特点,专门配备了民族食堂,可以满足各种口味的需求。”
 
     “我喜欢吃面食,尤其喜欢吃武汉的热干面,学校的热干面特别便宜,只要1.3元,味道很地道。”彝族新生马渝皓去年是中南民族大学预科生,今年作为新生直接入学。
 
     来自宁夏的回族学生杨海胜复读了一年,终于考上心仪的中南民族大学,“早就听说这里的民族氛围很浓,对少数民族的饮食习惯也很照顾,很高兴能走进心仪的校园。”
 
      抵达中南民族大学新生报到点,身着民族服装的学哥学姐为新生们送上了迎新大礼包,帮助他们完成入学报到手续。“一直想预约武汉景点的门票,希望将来毕业后有机会留在武汉。”恩施土家族新生赵晓娟说。
 
 

投稿与邀约联系:叶生 姚女士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均来自互联网或业内投稿人士,版权属于原版权人。转载请保留稿件来源及作者,禁止擅自篡改,违者自负版权法律责任。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