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AI智能实验室发布自动驾驶2.0架构

  
日期:2022-08-22         
导读:8月16日,上汽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汽AI LAB)在上海发布了SAIC AI LAB高级别自动驾驶2.0技术架构。
       [汽车之家 资讯]  8月16日,上汽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汽AI LAB)在上海发布了SAIC AI LAB高级别自动驾驶2.0技术架构。该技术架构由上汽AI LAB自主研发,它的优势在于基于此架构的诸多传感器和摄像系统与车辆的集成度比以往更高,这使得车身外部各种设备的体积更小,更美观简洁,并有利于空气动力学的优化。

  SAIC AI LAB高级别自动驾驶2.0技术架构的目标是实现L4级别的自动驾驶,也就是车辆可以自主行驶,人只需随车监督。新技术架构先期将搭载于上汽Robotaxi 2.0上,这批自动驾驶网约车预计将于2022年四季度在上海市浦东新区临港示范区以及深圳地区开启试运营。

  与先期在上海市嘉定区投放路试的享道Robotaxi 1.0相比,虽然两代车型都基于飞凡MARVEL R(参数|询价)打造,但2.0版本的各种传感器尺寸更小,车顶上再也看不到高耸的“塔”型装置了。另外在硬件和软件方面都有了大幅升级,全车激光雷达数量从1.0版本的三个增加到了六个,中远距离环视摄像头达到了五个,两侧和后方摄像头分辨率均为200万像素,两个前视摄像头分辨率分别为200万和800万像素。周身还布置了四个近距离180°广角摄像头、五个毫米波雷达以及十二个超声波雷达,近距感知无死角。

  车辆还支持远程驾控系统,通过多路摄像头与车身的传感器,驾驶员可以在控制室通过远程下发指令或接管车辆,保障车辆在路面自动驾驶的安全。远程驾控技术的推出为未来组建“真”无人驾驶车队增添了一份安全保障。

  与1.0车型一样,Robotaxi 2.0也同样提供了后排娱乐系统,通过车内智能语音助手“你好,小可”唤醒娱乐部分,并通过后排交互屏播放自己喜欢的音乐、调节空调温度/风量、查看出行情况等等。(文/汽车之家 朱力神)

 
 

投稿与邀约联系:叶生 姚女士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均来自互联网或业内投稿人士,版权属于原版权人。转载请保留稿件来源及作者,禁止擅自篡改,违者自负版权法律责任。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