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建立欧洲第二座工厂 规划产能100GWh

  
日期:2022-08-24         
导读:宁德时代近日发布公告,正式宣布将在匈牙利建设其欧洲第二座工厂,为欧洲的汽车制造商生产电芯及模组产品。
 宁德时代近日发布公告,正式宣布将在匈牙利建设其欧洲第二座工厂,为欧洲的汽车制造商生产电芯及模组产品。

 

宁德时代建立欧洲第二座工厂 规划产能100GWh

 

来源:宁德时代官网

据悉,该工厂位于匈牙利德布勒森南部工业园区,靠近奔驰、宝马、Stellantis、大众等客户的整车厂,有利于宁德时代更好地响应欧洲市场的需求,进而加速欧洲电动化与能源转型。项目总占地达221公顷,规划产能为100GWh,投资金额为73.4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502.1亿元)。这是继德国工厂后,宁德时代在欧洲建设的第二座工厂。经股东大会等程序批准后,首栋厂房将于年内破土动工。

8月15日,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上,有投资者向宁德时代提问是否会将定增募集到的资金用于匈牙利工厂项目,宁德时代官方对此回应称,该项目使用的是企业自筹资金,与定增募集资金无关,并表示“定增募集资金将严格根据发行预案用于投资福鼎时代、瑞庆时代、江苏时代、蕉城时代电池生产基地项目及新能源先进技术研发与应用项目”。

此外,宁德时代还在官网透露,公司将与匈牙利的当地合作伙伴共同探讨建设电池材料工厂的可能性,以此来推动电池价值链可循环及可持续发展。

截至目前,宁德时代已在国内外形成共十一个生产基地。国外来看,宁德时代先后在欧洲的德国和匈牙利建成两座海外工厂。而在国内,宁德时代共有九大生产基地,分别位于福建宁德、青海西宁、江苏溧阳、四川宜宾、广东肇庆、上海临港、福建厦门、江西宜春和贵州贵阳九个地市级。

据宁德时代官方对部分生产基地规划的公告,时代新能源锂离子电池长三角生产基地在2016年时于江苏溧阳开工建设,目标是形成年产10GWh动力及储能锂离子电池的生产能力;2021年开工建设的广东肇庆锂电池生产基地首期规划建设设计产能25GWh,2030年底前在广东规划建设150GWh锂电池产能及相关配套产业;而位于海外市场的宁德时代德国工厂开工建设于2019年,规划产能为14GWh。

而宁德时代对于另一座海外市场却并未公布关于产能规划的太多信息。2018年7月,宁德时代发布公告正式宣布在欧洲建设的第一座工厂,2019年10月正式破土动工。该工厂位于德国图林根州埃尔福特市,前两期项目预计投资金额 2.4 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164.3亿元),产品主要面向欧洲地区销售,主要目标客户为欧洲地区整车厂。

官方透露,2021年度宁德时代公司电池系统产能170.39GWh,产能利用率为95%。中信建投分析,根据宁德时代当前已公告项目,预计2022、2025年总产能462、839GWh,4年CAGR(复合年均增长率,英文全称为Compound Annual Growth Rate)达39%,权益产能403、772GWh。叠加未来3年将继续公告新扩产项目,预计2025年公司产能有望达到1000GWh,成为全球首个TWh级别电池厂。而对于近五年公司的产能规划,宁德时代官方暂无披露相关信息。值得一提的是,今年8月10日,宁德时代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上表示,公司正致力推进钠离子电池在2023年实现产业化。

据SNE Research公开的数据,2022年1至6月全球电动汽车电池装车量数据排行榜(部分国家数据未统计)中,宁德时代今年上半年累计电池装车量70.9GWh,同比上涨115.6%,全球市场占比达34.8%,位居排行榜第一。财经网汽车注意到,在该排行榜中,国内企业比亚迪、中航锂电、国轩高科、欣旺达和蜂巢能源均榜上有名,分别占据排行榜第3、7、8、9和第10位。

 
 

投稿与邀约联系:叶生 姚女士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均来自互联网或业内投稿人士,版权属于原版权人。转载请保留稿件来源及作者,禁止擅自篡改,违者自负版权法律责任。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