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MPV的纯电时代 实拍大通MAXUS MIFA 9

  
日期:2022-05-02         
导读:近几年来,新能源汽车市场份额持续攀升,各大自主品牌都在利用新能源的力量来改变市场格局。
      近几年来,新能源汽车市场份额持续攀升,各大自主品牌都在利用新能源的力量来改变市场格局。

 
      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上汽大通MAXUS带来了他们全球首款全尺寸豪华智能纯电MPV MIFA 9。近日武汉各经销商MIFA 9已到店,这款车与传统的燃油车相比到底有哪些优势?我们来一探究竟。

外观设计 梦幻未来
       上汽大通MAXUS MAFI 9共推出3款车型,分别为云上草原版26.99万元,浩瀚森林版32.99万元,锦绣高山版37.99万元。并同步发布了于欧盟、英国、挪威等地区的售价。目前,MIFA 9现已进入试生产阶段,将在2022年5月正式交付,到2023年,上汽大通MAXUS还将交付续航超过650公里的车型。
        上汽大通MIFA 9延续了MIFA概念车的设计美学,新车的车头造型较为方正且修长,“一”字形设计的LED日间行车灯贯穿前脸并与前机盖相连接,前大灯隐藏在两侧的雾灯区域内。



 
        中间梯形的“假进气口”进行了熏黑处理,机舱盖上隆起的线条为车头带来了力量感,前脸还有设有360°前摄像头及自适应巡航雷达区域。从前脸设计来看可以说百分百还原了其概念车的设计语言,打造出有史以来最有未来感的MPV。

超大尺寸 商务质感
      新车的尺寸很大,车身尺寸方面,MIFA 9的长宽高分别为5270mm×2000mm×1840mm、轴距3200mm,三排六座布局非常宽大,对标别克GL8也略占优势。

 
      车侧面设计语言简单,车窗下沿和侧裙位置加入了镀铬饰条装饰,看上去非常的显档次。
      四个车门把手支持无钥匙进入,后车窗均配备了隐私玻璃。后视镜位置和前翼子板位置都配备了摄像头,预计除了360度全景影像功能以外,后续应该还能实现进阶的辅助驾驶功能。



      尾部设计延续了简约的风格,
尾灯与头灯一样,为了突出立体多维感,采用横向贯穿的“星河战戟”一体式设计元素。参数化设计元素融入灯韵光律,星月交辉,带来前卫新潮的太空跨次元空间视觉体验。



 
       MIFA 9采用的是19英寸的低风阻轮毂,原厂配备的轮胎是主打静音舒适的马牌EC6,尺寸为235/55 R19,与车身较为协调。

商务质感 科技感强
       MIFA 9的内饰科技化与智能化还是很强的,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悬浮于整个中控台上方的一体式三联屏,屏幕两侧的圆弧形设计沿用了概念车上的元素,三个屏幕点亮后看上去有种开Party的氛围。

 
      常规的按键也都基本实现了触控化,更以为智能科技感为主打风格。10.25寸液晶仪表屏、12.3寸中控屏、12.3寸副驾驶三联异形屏,为前排乘客打造一个沉浸式交互体验的空间,隐藏了电动出风口,采用smart surface智能表面技术,通过触摸识别操作,可以娱乐、驾驶多屏互动。
       MIFA 9的智能科技另一大擅长领域,就是智能辅助驾驶,采用全新一代蜘蛛智驾平台的MIFA 9,搭载了MAXUS–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这套辅助驾驶系统,直接以“老司机“模式,可以实现窄路通行、随心泊车。




 
      作为一款豪华的MPV车型,内在设计用料更是看点。MIFA 9内饰采用的白色和蓝色双拼的色调,让整车内饰的视觉效果商务中带一点柔和与亲近,让人感觉宜商宜家。主驾和乘客座椅用料都很实在,都是肉眼可见的饱满丰厚,大量的缝线设计更显尊贵。




       主驾驶位还支持12向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均支持加热通风、按摩功能,并且具备电动记忆功能。
       后排座椅的设计在舒适度上更佳,第二排座椅除了提供加热、通风、按摩功能以外,扶手位置还内置了小桌板和水杯架,腿托和靠背几乎可以放平休息。




 
       其他配置上,也是相当的丰富。车内前后分区独立空调、流媒体后视镜、JBL扬声器、后排大面积全景天窗、第二排220V电源接口等众多配置。此外,其两侧侧滑门的玻璃可以降至窗沿以下,这在同级车型中算是一个不错的亮点。




 
       MIFA 9还未后排乘客设置两个独立的10.1英寸多媒体大屏,功能方面十分丰富,包括多媒体、智能APP、手机互联、语音控制、空调控制等,并且还包含多种情景模式切换。同时后排安装有娱乐系统,支持车联网功能,可以观看在线视频,搭配JBL品牌音响,后排乘客的享受之旅又加上了更为出色的听觉体验,完全满足一辆豪华MPV该有的二排乘坐体验。不仅如此,第三排的配置也和第二排一样,真实做到了“雨露均沾”。
 
 

 
       后备箱空间整体较为规整,由于第三排座椅前后滑动的原因,可以对储物空间进行相应的拓展,其中座椅调至最后的位置时,仅能容纳登机箱大小的行李。
 
       MIFA 9采用了前麦弗逊+后五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属于一个比较常规的配置。新车的底盘还拥有十分不错的平整度,能够有效降低风阻,提高续航能力。
 
      MIFA 9基于上汽大通MAXUS全新智能延展架构MIFA打造,使得新车拥有更高的安全标准,其中整车高强钢占比达到80%,热成型钢占比达到25%,以满足全球五星安全碰撞标准设计。此外,新车诞生自有着“灯塔工厂”之称南京C2B智能定制工厂。

       MIFA 9搭载上汽集团全新一代智能电驱系统,全系采用前置永磁同步电机的驱动形式。最大扭矩为350牛·米,对比目前的同级别燃油车型处于中等偏上的水平。电机的最大功率180kW,搭配容量为90kWh的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可以实现CLTC工况下560km的续航里程。这款车支持快充和慢充两种充电方式,快充时间为0.67小时,慢充则需要8.5小时。在2023年,上汽大通还将交付超过650公里的车型。 



 
       在油价连续涨幅的时代,新能源已经成为购车的首选,在汽车行业可以说得新能源者得天下。上汽大通MAXUS MIFA 9的推出,可以说给MPV市场带来全新血液,也抢占了纯电动MPV市场的先机。未来科幻的外观设计,高级的内饰用料,功能丰富且乘坐舒适的全车座椅,强大的智能车机系统,520公里综合续航能力,20多万的价格,对于需要一款MPV的你来说还不下手吗?
 
 
 

投稿与邀约联系:叶生 姚女士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均来自互联网或业内投稿人士,版权属于原版权人。转载请保留稿件来源及作者,禁止擅自篡改,违者自负版权法律责任。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