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8年电动车或占全球汽车总销量的33%

  
日期:2022-06-26         
导读:到2028年,电动汽车将占全球汽车销量的33%,到2035年这一比例将达到54%。相比之下,去年,电动汽车占全球汽车总销量的8%,今年第一季度,这一比例略低于10%。
 日前,咨询公司AlixPartners表示,随着大多数主要市场的需求加速,到2028年,电动汽车将占全球汽车销量的33%,到2035年这一比例将达到54%。相比之下,去年,电动汽车占全球汽车总销量的8%,今年第一季度,这一比例略低于10%。

汽车之家

  AlixPartners在其年度《全球汽车展望》(Global Automotive Outlook)发布会上表示,为了支持这一需求,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们预计,从2022年到2026年,他们将在电动汽车和电池方面至少投资5260亿美元,是该公司对2020至2024年全球电动车投资预期2340亿美元的两倍多。

  AlixPartners汽车业务联席主管Mark Wakefield表示,这些更高的投资“现在使电动汽车的增长不可避免”。Wakefield补充称,在从内燃机汽车向电动汽车的转型过程中,汽车行业仍然面临着经济和供应链方面的挑战。他说,这一转变需要对“运营模式进行重大变革,不仅是工厂和工人需要转变,还有整个工作方式”。

  Wakefield还称,一些公司将从拆分内燃机汽车和电动汽车业务中受益。AlixPartners汽车业务联席主管Elmar Kades则表示,从内燃机汽车向电动汽车的转变将使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们到2030年累计损失700亿美元,包括破产和重组。

  AlixPartners预计供应紧张将持续到2024年,并预计今年全球汽车总销量将降至7900万辆,到2024年将重新攀升至9500万辆。其中,美国地区汽车销量预计将在2023年上涨到1600万辆,在2024年达到1750万辆,到2025年至2026年又将下降。(编译/汽车之家 张雪莲)

 
 

投稿与邀约联系:叶生 姚女士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均来自互联网或业内投稿人士,版权属于原版权人。转载请保留稿件来源及作者,禁止擅自篡改,违者自负版权法律责任。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