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地震后 丰田/日产/零部件工厂停产

  
日期:2022-03-18         
导读:因日本福岛沿海发生7.4级地震,日前,丰田汽车、日产汽车及相关零部件供应商暂停了日本北部工厂的运营。
 因日本福岛沿海发生7.4级地震,日前,丰田汽车、日产汽车及相关零部件供应商暂停了日本北部工厂的运营。

汽车之家

  丰田汽车表示,位于岩手县和宫城县的工厂3月17日仍处于停工状态,丰田称虽然工厂有些损坏,但尚未接到员工受伤报告。日产位于福岛的工厂也暂停了生产,不过日产发言人称,该工厂原计划为员工接种疫苗,计划3月17日和18日暂停生产,因此当天工厂没有出现人员受伤,设备也未受到损坏。丰田位于宫城县的发动机工厂也停止了生产,但经过安全检查后,预计3月17日恢复生产。

  在零部件供应方面,瑞萨电子表示其在日本的三家工厂因地震暂停生产,三家工厂分别是NAKA、高崎和米泽,均处于地震灾区附近,在地震中,两家工厂通宵断电,目前供电已恢复,仅米泽工厂恢复生产,另两家工厂复产时间待定。瑞萨表示,即便没有任何损坏,工厂完全重启也需要几天时间,目前有一名员工受了轻伤,

  瑞萨电子这三家工厂主要生产汽车微型控制器和转换交直流电流的PMOS芯片,三家工厂的停产将可能导致汽车芯片短缺问题升级。(消息来源:盖世汽车;编译/汽车之家 秦超)

 
 

投稿与邀约联系:叶生 姚女士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均来自互联网或业内投稿人士,版权属于原版权人。转载请保留稿件来源及作者,禁止擅自篡改,违者自负版权法律责任。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