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湖北启新章:超充网络达成全省覆盖 全球第35000桩落户武汉

  
日期:2022-06-15         
导读:特斯拉湖北启新章:超充网络达成全省覆盖 全球第35000桩落户武汉

近日获悉,特斯拉在湖北的超级充电网络已基本实现全省覆盖——省内所有地市州的国道高速沿线均至少铺设有一处特斯拉超级充电设施,车主可在沿途享受快速便捷的补能和无忧的出行体验,这也意味着湖北的新能源基础设施建设迈向了新台阶。与此同时,全球第35000根超级充电桩在特斯拉武汉东西湖服务中心落地,意义不凡。

特斯拉湖北启新章:超充网络达成全省覆盖 全球第35000桩落户武汉185 

自研技术极速补能 免去车主里程焦虑

特斯拉超级充电桩是其自主研发的充电技术,目前已推出第三代,部分车型在峰值功率状况下,充电15分钟最高可补充约250km的续航里程,具有轻量级、易操作等特点,代表着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先进水准,相比普通充电站补能需要一两小时而言,有效保证了充电效率,具备耗时少、排队少等特点。

据悉,本轮覆盖的特斯拉湖北地区超级充电站共设有36座站点、281个超级充电桩,基本分布在武汉-宜昌-恩施、武汉-荆门-十堰沿线高速公路出口不远的城市酒店、商圈范围,同时在黄冈、黄石等地加密了武汉城市圈充电资源分布,单个站点之间平均距离为150到200公里,平均驾驶2小时即可到达,搭配超过14座特斯拉目的地充电站、45个目的地充电桩,连接里程近3000公里。当车主出发前或行程时,可随时查询和预约相应超级充电站的使用,并进行补能规划,在停车休息、上洗手间的短暂过程中,就能实现无感式快速补能。

除高速公路沿线外,特斯拉还在城市布设了许多超级充电站,如在湖北省会武汉,特斯拉已密集布局数十个超级充电站,近日更将全球第35000根超级充电桩建设在武汉,落地于特斯拉武汉东西湖服务中心,得到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的点赞。

特斯拉湖北启新章:超充网络达成全省覆盖 全球第35000桩落户武汉700 

至此,湖北省超级充电网络已初步形成,即武汉都市圈1小时通勤,省内城市群中心城市间2小时互通,武汉与周边城市群之间、省内城市群之间2小时通达,武汉与全国主要城市4小时可达,打通了湖北与周边省市的纯电通达路线,为车主打造了高效、无忧、可靠的纯电出行体验,自驾者可纵览荆楚,从舌尖美味到灵秀山水,再到人文底蕴,畅行无忧,探寻古今交错,感受城市脉搏。 

从全国层面看,湖北承东启西、连接南北,到达国内任意省份均只需跨越其他两个省,其“祖国立交桥”的区位具有独特价值。特斯拉在湖北地区实现超级充电网络全覆盖,无疑是中国内陆新能源出行布局的强心剂。

与此同时,在相邻的湖南省、江西省,特斯拉也在奋力达成超级充电站的全省覆盖,届时长江中游城市群的跨省充电路线将首次打通,使得中国中部新能源汽车行驶的“大动脉”网络进一步完善,对提升“中三角”交通通达度,助力各类要素的流转,促进区域共同发展,有着重大的正面意义。而于车主而言,驾驶环保清洁、费用低廉的新能源汽车跨省出行,不啻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能带来更多美好的生活场景与新颖体验。

 

全国超充串连成网 经济社会意义重大

据了解,以用户为本,打造更便捷、更高效、更可靠的纯电动出行生态系统,是特斯拉充电网络的核心建设理念;以超级充电、目的地充电、家庭充电以及第三方充电等多种充电形式互相补充,特斯拉已在中国大陆区域内构筑起便利高效的充电网络生态体系;加密超级充电布局,不断让充电场景更加多元化,增强用户纯电远途出行的信心,为车主提供“无忧充电,自在随行”的高品质出行体验,也是特斯拉响应国家号召,增加基建投资、推动产业升级的有力举措。

特斯拉湖北启新章:超充网络达成全省覆盖 全球第35000桩落户武汉1386 

2021年以来,随着东北 “极光之旅 ”、 “丝绸之路 ”、 “318川藏超级充电线 ”、 “西北大环线超级充电线”、 “滇藏超级充电线”、“粤东海岸超级充电线”、“海南环岛超级充电线”等一系列充电网络的布局,截至目前,特斯拉已在中国大陆建设开放1100多座超级充电站,8600多个超级充电桩,配合700多座目的地充电站,超1800个目的地充电桩,全面覆盖国内370多座城市及地区。

众所周知,机动车的排放污染物对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的影响日趋严重,减少使用化石燃料,能减少空气污染、改善气候,成为广泛共识。近年,围绕“双碳”目标,国家大力扶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及其配套设施建设,这不仅是环保节能的要求,也是国家能源战略转型的需要,更是社会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据统计,2014年至2021年,特斯拉中国充电网络持续拓展,累计助力特斯拉车主实现行驶里程达110亿公里,相当于绕地球超过28万圈,实现二氧化碳减排量254万吨,约为地球种下508万公顷森林。其中,2021年特斯拉在全球范围内的汽车、太阳能面板使用过程中,累计节约了840万吨二氧化碳当量,相当于3400多亩森林一年的减排量。随着每位车主的出行,低碳环保的理念将传达到更广阔的地方。

而在更长远的规划中,通过能量存储和优化配置,特斯拉光储充一体化充电站能实现本地能源生产与用能的基本平衡:将阳光转化为电能,通过Powerwall储能设备储存能量,使用储存能量给车辆充电,为人类实现可持续能源利用迈出了一大步。2021年6、7月,特斯拉分别在拉萨、上海落成光储充一体化超级充电站,太阳能作为清洁、可持续的天然能源,一旦替代了传统的化石燃料,将从根本上实现人类可持续能源利用的梦想。

 
 

投稿与邀约联系:叶生 姚女士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均来自互联网或业内投稿人士,版权属于原版权人。转载请保留稿件来源及作者,禁止擅自篡改,违者自负版权法律责任。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