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黑马来袭? 比亚迪驱逐舰05武汉上市发布会

  
日期:2022-04-16         
导读:连续攀高的油价让大家都开上了“豪车”,也让很多消费者的购车观念发生了变化,纯电、插电混动车型已经成为了大家的首选。

连续攀高的油价让大家都开上了“豪车”,也让很多消费者的购车观念发生了变化,纯电、插电混动车型已经成为了大家的首选。

微信图片_20220416223304

        在众多的新能源品牌中比亚迪可谓独占鳌头,并且所涉猎的细分市场极为宽泛。旗下的王朝系列产品在市场中有着出色的保有量,而家族中的招牌混动DM-i也成为了热度极高的技术代表。除此之外,比亚迪还衍生出了海洋网军舰系列,进一步扩大着其品牌布局。在军舰系列中,驱逐舰05首当其冲成为了首款车型。这款车型已于3月正式上市,共推出了5款车型,官方指导价在11.98万元-15.58万元,包含55KM和120KM(NEDC工况下)两个版本。 
       今天这辆驱逐舰05也来到的优美的江城武汉,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这到底是是不是一匹黑马。
微信图片_20220416222758

微信图片_20220416222803
      驱逐舰05在外观设计方面采用的是全新的“海洋美学”设计语言。既然是海洋系列,车型前脸自然是以海浪涟漪为灵感,采用了无边界的大尺寸格栅,中网利用镀铬饰条强调了它丰富的层次感。两侧的LED大灯造型设计狭长犀利,搭配上贯穿式的镀铬饰条后拉伸了前脸的视觉宽度。下包围两侧采用大尺寸的导流槽,前唇也使用了镀铬饰条进行贯穿,整体体现出了不错的运动感。
微信图片_20220416223252

      比亚迪驱逐舰05的定位为紧凑型轿车,车身尺寸为4780*1837*1495mm,轴距为2718mm。车窗线使用了镀铬饰条,轮毂造型的设计灵感来自“戟”,搭配上溜背式的造型,营造出了不错的运动氛围。尾灯和前大灯相呼应,采用了贯穿的造型设计。车尾的立体线条,将车尾呈现出了层次化了立体感。后包围也经过了黑化处理,搭配上两侧的后导风口,增强了运动感,整体的辨识度也是非常高的。
微信图片_20220416222753

微信图片_20220416223248
 
       新车的内饰设计给人第一感觉简约、高级。官方给出的专属配色方案由玄武黑、苍穹灰、量子高亮灰、楹粉红四种色彩组合而成,黑灰的拼接组成内饰的主要色调。内饰用料诚意十足,大面积的真皮包裹随处可见,高级感瞬间提升。新车还配备了“两大一小”创新组合即12.8英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高配15.6英寸)和8.8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及一个操作台小巧的旋钮式换挡按钮,科技感十足。座椅采一体式的运动座椅设计,用手按压可以感觉到填充物非常厚实,乘坐舒适性是相当不错。
微信图片_20220416223906

       科技配置方面,其搭载的Dilink智能网联系统,支持智能语音交互功能、K歌模式,整车OTA远程升级+智能云服务。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为用户提供了包括主动刹车、车道保持、自适应巡航、行人识别/保护等先进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驱逐舰05的120KM版本车型还增加了VTOL移动电站、17kW直流快充口等亮眼功能,凭实力领先同级。
微信图片_20220416223445

       驱逐舰05搭载的DM-i超级混动系统,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EHS电混系统+DM-i超级混动专用功率型刀片电池,这套系统已经在很多车型上应用了。本次试驾主要以城区路段为主,在市区拥堵路段开起来,这台车确实表现非常优秀,起步时车的提速是很快,输出平顺且安静,这要得益于采用EHS电混系统。而且我在试驾过程中切换EV模式和HEV模式也没有任何动力体验上的变化,整体的驾驶感受比较接近纯电车型。
微信图片_20220416222703

       底盘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这底盘整体以偏向舒适性为主,经过一些小凹坑路面时,对振动处理还是比较到位,只有在通过比较大的颠簸和坑洼时让人感觉回弹偏硬。在ACC自适应巡航上,将跟车距离调整放到了方向盘上,并且在使用该功能时会以“跟车距离优先”的逻辑执行。
微信图片_20220416223256

       驱逐舰05还提供不同驾驶模式 ,分别是Eco/Normal/Sport,当你开启SPORT模式,整台车颇有几分跟打了鸡血似的,能让你感受到畅快加速带来的愉悦。感当电量耗至25%以内时,系统便会自动切换到HEV模式。
微信图片_20220416222809

      试驾驱逐舰05后,这款车在各方面带来的体验感都比较不错的,其最大的卖点是DM-i,在保留强劲动力的同时,也能够有效减少油耗的产生。充足的动力、低油耗、112km的续航足以应付你日常上下班代步通勤。在谈油变色的今天,如果你想拥有一款混动车型,15万不到的驱逐舰05几乎是你绕不开的选择。

 

 

 
 
 
 

投稿与邀约联系:叶生 姚女士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均来自互联网或业内投稿人士,版权属于原版权人。转载请保留稿件来源及作者,禁止擅自篡改,违者自负版权法律责任。

回到顶部